清风中的华伦

【盾冬】废土生机(长篇剧情,废土架空,HE)65

😘

小熊绯:

Steve替Bucky按摩⁄(⁄ ⁄•⁄ω⁄•⁄ ⁄)⁄




架空设定,霍华德比原作晚出生四五十年(所以詹吧唧并不认识他),躲过了佐拉博士布置的车祸,儿子Tony也不再是老来得子。


==第18章:亲近 TBC==


Steve的手放在Bucky的对侧肩部,拇指与其余四指分开,反复揉圌捏、提拿肩部肌肉,两侧交替进行。想到按摩这个主意,还是因为昨晚某人睡不惯席梦思时,肩、颈部的揉圌捏按摩能有效地帮助他舒缓绷起的肌肉与情绪……

注意到冬日的室内还有些冷,他透开被子,盖住青年的肩部以下。随后大拇指和食、中指相对用力,提拿肩井处的筋腱,向上提捏,渐渐放松……重复操作片刻后,换成叩击法,力度均匀,消除肌肉酸胀。

Bucky趴在床上,感受着肩部按摩的手法,懒洋洋地问道:“哪儿学的?”

“神盾局总部有一名中医,推拿按摩的手法很好,在缺乏药物的时代大放异彩。有西医从解剖学上与其争论经络穴位存在与否,我一时好奇,就去学了点基本功,不过没怎么实践过,所以按得不舒服就告诉我,才好及时调整。”说完,Steve开始替他的小白鼠揉脖颈。

Bucky听到男人搓热双手的声音,随后掌心贴上了颈后部,来回揉擦,直至颈项部皮肤发热。他惬意地眯起眼,慵懒地应了一声。

“按摩前,如果涂点舒活酒或者冬青油会更好,以后我可以找找替代品。”Steve一边说着,一边顺着脊椎往下,将被头扯至青年的腰圌际,露出了光滑的后背。或许是九头蛇很少解冻Bucky的关系,他的皮肤白圌皙,辅以结实的背肌,很好地综合了美圌感与力量感。

知道同伴要按摩自己的背部,Bucky踢去拖鞋,身体上挪些许,将脚收入被窝,调整了个更舒坦的姿势。他挪动机械臂垫在床头,自己则枕于其上。由于他向上挪动,所以被头一路滑下腰线,赤圌裸的上半身与遮盖的被子,在视觉上通过惯性联想,产生了被窝中不着寸缕的错觉。

明知对方穿着长裤的Steve摇了摇头,晃走着不着调的错觉,替同伴将被子提上些许,随后以手掌掌根放在Bucky脊柱两侧的肌肉上,做轻快柔和的回旋运动。他的手按住肌肉,保持一定压力,避免只在皮肤上摩擦。在一固定点按圌揉数十秒后,他的手下移一掌宽,再重复这样的过程,直至按圌揉到腰线为止。

Steve:“觉得我手重就说。”
Bucky:“嗯,正合适。”

得到肯定,Steve开始自上而下,对称提捏夹脊,随后再自下而上,将整个过程反复两遍。随后他让Bucky活动颈部,借此分辨大椎穴的位置。

Bucky:“解剖学找不到经络穴位的问题,你们是怎么解决的?”
Steve:“根据人体穴位图,听那个中医的讲解。”
Bucky:“西医证明不了存在,他们能认可?”
Steve:“解剖学本身就有局限性,不是所有东西都是以物质形式存在的,比如思维、记忆、意识等等,解剖学也无法解释。”

Steve想到有趣的场面,说着说着就笑了:“有个西医不服,拉着霍华德——神盾局的天才科学家,要他评理,结果被气坏了。”

Bucky侧首,表示自己对同伴的诉说有兴趣。Steve见状,继续道:“他举着手里的硬盘,说‘你不能用显微镜去分析这里面的数据,只能探测出结构’。”

Bucky了然,淡泊地道:“找不到,不证明不存在,可能只是方式不对。”

Steve点了点头,将手掌放在同伴的大椎穴上反复摩擦,左右手交替进行30次。他注意到Bucky对吸收新的知识也有兴趣,便解释道:“据说这样的操作可以消除颈肩部肌肉疲劳,疏风散寒,预防感冒。”

随后,他将双手拇指指端放在大椎穴左右各旁开一横指的地方,用一定的力量点按,在持续数秒后,要求道:“疼就说。疼痛点往往提示了身体有某些不适,通过点按可以部分缓解。”

Bucky颔首,任由对方双手拇指下移,继续点按。直到操作至腰线,也没觉得哪里疼痛。

“身体健康,不错。”Steve笑着拍了拍同伴的后腰,又替他推按了一会儿脊背,随后道,“后背好了,接着是仰卧位。”

Bucky闻言,翻了个身,仰躺在床上。之前慵懒地眯着眼俯卧,令他仰卧后因直面光线而略感不适,于是干脆阖上了眼。由于后背持续被对方温暖的手掌按摩着,所以整个人感觉热乎乎的,也不怎么冷。洗澡后血液循环良好,确实是一个按摩的好机会。然而等了片刻也不见对方动作,Bucky睁开眼,便见到男人怔怔地望着他的胸膛左侧,与机械臂接驳的位置。

Steve在九头蛇分基地中,获得了Winter Soldier的档案袋,其中有一些光碟,收录了Winter Soldier计划的监控录像。他看到了Bucky离开陨石矿坑、回到分基地后的录像——他赤圌裸圌着上身,被桎梏在一张造型奇特的椅子上,记忆紊乱,情绪脱离九头蛇的掌控,旋即被残忍地洗圌脑。

那时,鼓起的咬肌、汗出如浆的上身和不断抽圌搐的身体激烈地凝固了他的目光,直到此刻,Steve才注意到Bucky的机械臂接驳处,有着放射状的浅红色疤痕,如同太阳边缘如火舌般跃动的日珥,瑰丽又残酷。

指腹落在了溅射状的伤痕上,如羽毛般的轻触却足以带来焚烧的热烫——Steve难以想象,人类的血肉之躯如何与金属相结合,将本该是手臂的位置,更换为力拔千钧的冰冷武器,在这个过程中,原本的左臂将受到的伤害,恐怕远胜于断臂之痛……

Bucky看着眼前之人的神情,想到自己与常人最大的差异,做了一个动作,令Steve的瞳孔一缩——他慢慢地屈肘抬腰,将机械臂压在了身下。

Steve意识到了一点什么,故作轻松地玩笑道:“右手伤了藏背后,现在怎么连机械臂都藏背后了?”

Bucky眉头微蹙,瞥了男人一眼,随后移开目光,扁扁嘴,沉声道:“你不喜欢它。”

“怎么会?”Steve一边说着,一边从对方身后缓缓抽圌出机械臂,肯定道,“我没有不喜欢它。”

Bucky任他动作,却拒绝对视,抿起唇,半晌后闷闷地举证:“你不握它。”

Steve一怔,旋即想起无论地底还是地表,自己确实只握着Bucky温热的右手。甚至在黑暗中探出手去引路,碰到的是冰冷的机械臂时,他还会不经意地换位,握回Bucky的右手——但这不是因为避讳或不喜欢!他甚至没想到对方会这么想。

“Buck。”Steve低唤着,反手与机械臂五指相扣,“行动时,你不会牵着我的枪或者盾牌,因为那是我的武器,可能随时需要投入战斗……我不握着你的机械臂也是一样,遇到突发状况可以随时出击。”

Bucky感受着金属手掌中传来的握力,转回目光,怔怔地看着坐在自己身侧的男人,和那双清澈见底的蓝眸,忽见对方唇吻翕辟,低声道:“我没有不喜欢它……我发誓。”

触碰着那些日珥般的疤痕时,看着白圌皙的胸膛与银色的手臂,他眼中的不是残缺与怪异,而是伤痕和苦难。这是九头蛇造成的,也是自己在火车厢外失之交臂造成的,他面对的不仅是一条金属机械臂,也是自己大半个世纪的歉意与愧疚。

说完,Steve就着五指相扣的姿势,反转了Bucky的机械臂,阖眼俯身,在其手背落下一吻——冰凉的金属与温热的唇,形成了奇妙的触感,令人想用心底的炽圌热去温暖与熨烫,抚平其中的差异性。

这不是Bucky第一次被对方吻手,黑暗的地下,他也曾经历誓约的吻手礼,但这是第一次在明亮的灯火中见到这样的场景,以至于男子虔诚的神情纤毫毕现……

Steve睁开眼时,已然直起了身,方才短暂一幕带来的些许违和感,因为他的阖眼而减轻了。Bucky也终于动作了,他以机械臂握着男人的手,试验性地松开五指又合拢,反复几次,得出了结论——右手的触觉更佳。

随后,他将对方的手背按上自己的机械臂接驳处,满不在乎地蹭了蹭伤疤,低声道:“已经不疼了。”

最后,Steve的手被Bucky放到了腹部,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声低哑的——“按吧”,与温和的应声——“嗯”。



==第18章:亲近 TBC==






“你不喜欢它。”+“你不握它。”


一遇到冬吧唧的另类“控诉”二连击,大盾立刻无措地缴械,解释、誓言、吻。


从这个过程而言,估计盾冬这辈子都别想起什么大矛盾了,队长一定会很顺着吧唧的2333

评论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