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中的华伦

【盾冬】Hope 5

澜sama的哥哥:

白小团:



山姆满脸震惊。事实上,关于史蒂夫的传说,他耳熟能详。史蒂夫曾经是光明神殿首席骑士团的团长,在带领团内的骑士前去剿灭一个黑暗大军的据点时,不幸遭遇伏击,整个骑士团几乎全军覆没,而他也身受重伤,被救回神殿时已经是濒死状态了。当时的大主教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将他封印在了神殿的法阵内,寄希望于光明神那微弱的圣光能够慢慢修复他的伤势。然而年复一年,他从未睁开过双眼,基本上已经被当成死亡了,等到大主教过世后,他更是被彻底遗忘了。直到七十年后,他突然清醒过来,从法阵内走了出来,并成为了光明神殿唯一的一名圣骑士。




这段堪比神迹的经历,使得光明神殿从上至下一片目瞪口呆,随即,他们立刻意识到,这将会是一个多么强大而可怕的助力。无论是从力量上,还是从精神信仰上来说,史蒂夫都绝对能为当时几乎已经跌入了谷底的人类联军士气打上一剂强心针。




一时间无数的荣耀堆积在了他身上,光明神殿甚至不惜代价为他量身订做了武器,飞速将他送往战场。




十年的战争,最后事实证明,史蒂夫完全对得起自己圣骑士的名誉,也足以被称之为超级英雄。




 




作为从小听着圣骑士伟大传说长大,并在心内立志以后也要成为那样的人的山姆,其实对史蒂夫一直是默默心存敬仰的。即使后来他和史蒂夫成为了朋友,这份敬仰之情也依旧深埋在他心底,只是他不好意思表露出来罢了。




“你说……那个亡灵骑士,是你以前的朋友?”山姆半晌才消化掉这句话,他眨了眨眼,“他死后,被黑暗军团弄走,变成了一个亡灵骑士?”




他的眼里泛起同情的光芒,可怜的史蒂夫,那个亡灵骑士生前一定是他很重要的朋友吧?山姆小心的安慰着他:“这确实是……令人意外又痛心。不过史蒂夫,既然你的朋友都变成亡灵骑士了,那说明他早就不是你记忆中的友人了,不是说亡灵骑士都是自愿把灵魂献给黑暗的堕落者吗……”




“不可能!”史蒂夫斩钉截铁的打断他,“巴基绝不会把灵魂献祭给黑暗之神的!你知道吗,他当年不仅是我的好友,更是我最亲密的战友,是一名光明骑士!他对黑暗大军有多痛恨我最清楚不过,他怎么可能会自甘堕落成为一名亡灵骑士?!”




山姆吃惊的叫道:“他生前是一名光明骑士?老天!这真是……对他太残忍了……”




“而且,我的圣盾伤害不了他。”史蒂夫接着说,“我怀疑……他根本就没有死。”




山姆的嘴张成了个圆形:“没死?怎么可能?你也看到他的样子了,看起来还那么年轻。难道他也和你一样接受了圣光洗礼,所以能保持青春年少吗?”




史蒂夫皱起了眉,的确,这也是让他想不通的地方。




“更何况,他根本就不记得你了。”山姆冷静的分析,“也许,他是被亡灵法师施了某种咒术才变成这样。不过就算他还没死,他也不再是你曾经的朋友了,恐怕早已变成一具行尸走肉了。”




史蒂夫心里一颤,但一想到亡灵骑士最后看着他的那个眼神,他便觉得那还是他的巴基,他只是……不小心暂时把他忘了而已……




“他会记起我来的。”史蒂夫笃定的说。




山姆无语的看着他,真不知道他这份自信到底是从哪儿来的。




 




“不管怎么说,兄弟。”最后,山姆认真的对他说,“我觉得你该找到他,然后把他交给光明神殿,至少他杀了弗瑞骑士长,不是吗?”




史蒂夫的眼内浮现出深深的痛苦之色:“我知道……可我不敢想象,到时候他会受到什么样的惩罚。”




“如果他只是被控制后才做出这种事来,或许还有转圜的余地。”山姆叹了口气,“但你绝不能放任他不管,很明显他是个刺客,谁也不知道他的下个任务是谁,难道你想让骑士长的悲剧再发生一次吗?”




史蒂夫沉默了一会儿,低声说:“我会亲手抓住他的。”




山姆拍拍他的肩:“相信光明神殿吧,既然你的朋友曾经也是一名光明骑士,他们应该会酌情考量的。”




史蒂夫没有说话,良久,才用略带恳求的语气对山姆说:“今天的事情,我希望你能帮我隐瞒,任何人也不要泄露半句,好吗?”




山姆在他胸口捶了一下,笑道:“这还用你说吗?放心,我的嘴可是上了锁的,谁都撬不开!”




 




山姆离开后,史蒂夫默默的坐在原处。过去的岁月里,他曾经无数次的想过,如果当时他拉住了巴基的手,是不是他就不会掉下悬崖,就不会死。




痛苦和自责,一直伴随着他。理智上他知道巴基的离去是他无力挽回的,也不是他的错。可情感上他却始终不能原谅自己。




他明明说过,他会好好保护他的,可是却食言了。他曾经发过誓,只要有他史蒂夫.罗杰斯在的一天,他就一定要保证詹姆斯.巴基.巴恩斯不受一点点伤害,就像当年他还是个弱鸡的时候,巴基对他做的那样。




这世界上,没有人知道巴基对他而言意味着什么,有多重要。他自幼一起长大的玩伴,和他一起渡过了整个少年和青年时期,形影不离。在他被嘲笑为“罗杰斯小妞”时一次次冲出来用拳头教训那些混蛋的巴基。在他母亲去世后一声不响搬过来和他一起住,沉默而温柔的给予他一个安慰拥抱的巴基。在他磕磕巴巴说自己想要成为一名光明骑士时,没有嘲笑他,而是笑着说那他可要先一步当上光明骑士,以后就能继续罩着自己了的巴基。在他后来成为光明骑士团团长时,一脸坏笑着说“那个布鲁克林的傻小子,我可得看好了”然后毫不犹豫加入了骑士团,一直追随着他的巴基……




不知不觉中,在他生命中占据了如此重要位置的巴基,谁能体会到当他再一次见到他时,内心深处所掀起的狂风暴雨?




他曾经愿意用自己的生命去保护巴基,如今,也一样。




“我会找到你的,巴基。”史蒂夫喃喃的自语,“这次,我一定会保护好你,再也不会失去你了。”




他最亲密的朋友,他的家人,他的兄弟。




他的巴基。


评论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