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中的华伦

【美苏】苏联人不会撒谎?

😂😂😂

强制食用:

梗来自一则新闻:“男子手术后失忆,醒来直夸妻子漂亮”。




苏联人不会撒谎?




他们看着对方。


“Peril?”Solo朝坐在病床上的Illya Kuryakin眨眨眼,却没有得到回应。


苏联特工仍戴着呼吸面罩,那是罗马尼亚给他们的饯别礼物。那场爆炸造成Illya轻微脑震荡和肺部刺穿,在赶来救援的飞机上,Illya差点进入休克状态,好在抢救及时,才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现在他正坐在病床上,朝来探望他的搭档们露出一个茫然的笑。


“你们……”他发出一阵模糊的声音,这才意识到自己戴着呼吸面罩,于是他伸手取下覆在自己脸上的面罩,还仔细端详一阵后才放下,“你们好。”


Solo和Gaby没说话,但不约而同地对望了一眼。Waverly正坐在病房里唯一的一张椅子上擦着自己的眼镜,似乎对这样的情况早有准备,因此连眼皮都没抬一下。


Illya把头转向Gaby,打量着她夸张的绿色耳环。“你的耳环真有趣。”


Gaby惊讶地挑了挑眉。“谢谢。”


“它们重么?”


“呃……在我能承受的范围之内。”女孩看了一眼Solo,而美国特工则摇摇头表示他也摸不着头脑。


“我很喜欢它们。”Illya像个望着橱窗玩具的孩子那样叹了一口气,然后他将视线转向Solo,立刻小声地倒抽了一口气,这让Gaby的眉挑得高了。


“先生,你是谁?”苏联特工小心翼翼地问道,坐在一旁的Waverly不小心嗤笑出声,立刻引来Solo和Gaby的注视。


“这是怎么回事?Waverly?”


“我很抱歉地通知你们,这是麻醉药造成的短暂失忆。”U.N.C.L.E.的指挥官摊摊手,明显早已从医生那里得到解释,却故意没有告诉自己的探员们。


“失忆?”Gaby惊叫起来,而Illya则茫然地看着她,似乎在为她娇小的身体竟然能爆发出这么大的能量而惊讶。他对自己的境况反而毫不在意,或者说,他被注射了麻醉剂的身体还不足以处理这样的复杂问题。


“没什么好担心的,等药效过去,你们又会得到一个完美的Kuryakin特工了。”Waverly站起身,将眼镜戴好,“我先走了,这里就交给你们。”


Waverly的离开丝毫没有给Illya带来困扰,他似乎对离开的人是谁毫不感兴趣,看了两眼再次被阖上的门后,把注意力转回Solo身上。“先生,你是演员么?”他直勾勾地望着美国人的眼睛,像一个从没见过海的人。


Solo瞪了一眼差点大笑出声的Gaby:“恐怕我不是。”


“真可惜,你就像从电影里走出来人一样。”Gaby不着痕迹地用手肘撞了撞Solo,但不用她的指点,美国特工早已发现了苏联人通红的耳垂。“护士说你们是我的朋友,对吧?”


“对。”Gaby点点头,准备再开口的时候却被Solo拦住,她发现美国人脸上僵住的表情在这一瞬间转变成一个坏笑。


“Peril,介于你都忘记了,我想我有义务帮你回忆起我们的关系,”他指指自己,又指指靠在枕头上的Illya,“我们,其实是一对。”


女孩儿夸张地咳嗽起来,Illya也瞪着他半天没有说话。


“这不可能,”苏联人摇摇头,“你这么英俊,不可能会喜欢我。”


“这么说,你希望我当着女士的面再夸一遍你精致的脸和完美的身体么?”Solo挑挑眉,像一只志在必得的狐狸,这个表情让Gaby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但Illya耳垂上的颜色却蔓延到了脸上。


“我还是不相信……”他喃喃道。


“那好吧。”美国人走到他身边,弯下腰在他嘴角啄了一下。直起身前,他刻意在苏联人的耳边停留,用低沉的嗓音说道:“посмотри на себя,Илья(看看你,Illya)……”


Gaby半闭着眼睛,往门口退去:“你赢了,Solo!我这就出去!”


而Solo向Illya眨眨眼,把女孩的举动当做证明自己的佐证:“你看。”


罗马尼亚的任务之前,他们进入一段尴尬的暧昧期,较量一样互相挑逗,却始终不谈论彼此的关系。Solo想做首先打破僵局的那个人,但Illya却躲躲闪闪、不肯回应。他不愿意承认他们的亲密不仅是源于冲动,也不愿意静下来听Solo剖白自己,而是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任务中。这让Illya Kuryakin再次变回一台只知道完成任务的机器,但现在苏联人被说服了,他咬咬唇,说:“我没想到美国人能把俄语说得这么好。而且你的声音很好听。”


“相信我,你的声音更好听……你说俄语的时候就是一颗性感炸弹。”


Illya笑起来:“你是不是很擅长逗别人笑?”


“的确有很多人说过我幽默,可惜……”Solo耷下眼角,“你之前可不这么认为……”


坐在床上的人哑口无言,过了一会儿,他才低声说:“那也许是我在撒谎。”Illya把美国人拉到自己床边。“我什么时候才能出院?”


“医生说还要再观察两天,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晕乎乎的……”Illya露出一个勉强的笑,“等我出院,你会带我回家的,对吧?”


“没错,”Solo在他的额上一吻,替他把枕头放好,让他躺平,“现在你应该休息了。”


Illya陷进枕头里,缓慢地眨着眼睛,仍然盯着Solo,美国人替他将被子盖好,不一会儿,他阖上眼,睡着了。




第二天,Solo一进门就受到了枕头炸弹的袭击。


“让这个骗子滚出去!”他的搭档坐在床上,满脸通红,一旁的Gaby正捂着嘴笑个不停。


“Illya,你必须面对现实,你已经答应要跟我一起回家了。”Solo拿下脸上的枕头,但掩盖不住满脸的得意。


“那是你骗我说的!”


“我可没有,”他把枕头放到一旁,“你知道自己在撒谎,对吧?”


“苏联人不会撒谎!”


说完,Illya拉高被子躺到床上,背过身不肯看他。Solo不着痕迹地用手肘撞撞Gaby,女孩儿挑挑眉,做出一个“你欠我一回”的手势。


“Illya?”女孩拉长尾音喊道,“我昨天都看见了,别像个幼稚的小男孩一样,否则我就要掀开被子打你的屁股了。”


“打他的屁股?”Solo对Gaby做口型,“这应该由我来做!”


Gaby翻了个白眼。


过一会儿,被子里终于传出声音:“我还没出院,医生说还要观察两天……”


“这么说,等你出院就会跟我回家?”


被子里没了声音。


“那我就当你默认了?”


“不,我才不要住进你那间充满资本主义腐臭味的公寓!”


“好吧,”Solo妥协道,“那么我搬到你那里去,我现在就去收拾东西。”


他朝Gaby比出一个大拇指,趁苏联人来不及反驳前快步走出病房。身后,他听见Gaby终于放肆地大笑起来,而Illya无力的反驳已经被他刻意忽视,抛在了脑后。


毕竟他知道,那都是苏联人在撒谎而已。

评论

热度(13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