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中的华伦

【U.N.C.L.E|蘇美】Bunny Boy-03

😋

安陵:

  嘖,這種回答就實在惹人厭了。


  「平常就穿這麼高級的衣服?當公務人員能賺這麼多錢嗎?」


  「不少。」伊利亞簡潔地回答。


  當然他不可能天天穿得像這變態古董走私販這麼豪奢,畢竟GRU和KGB薪水都不太高,只是福利還行,包辦所有的食衣住行,並且為了應付偶而前往高級場所,KGB有配備好幾套上好的高級時裝給他,還是國內當季新款,只是這次都沒帶到東德來就是了。


  蘇洛隨口敷衍說:「那可真不錯。」


  反正他是不信伊利亞的說詞。




  蘇洛帶著伊利亞到露天咖啡座,點了兩杯義式濃縮,戶外的咖啡桌鏤空雕花的鐵藝桌椅做工粗糙,噴了銀漆還插著粗壯難看的軍綠色大傘,一點情調也沒有。帶蘇洛知道這已經是東柏林最好的一間咖啡店了。


  他加了一勺糖,攪了攪咖啡,咖啡聞起來味道不怎麼樣,喝起來也怎麼樣,這家店用得咖啡豆不好,乾脆把咖啡豆烘得像碳似的,蘇洛喝了一口,無奈嘆氣。在這樣糟糕的環境,難怪只要東德人一有機會,就要拼命逃到西德去。


  他放棄難喝的咖啡,先談論正事。


  「伊利亞,現在有人監控嗎?」


  誰跟熟到可以互稱名字了。伊利亞皺眉,不動聲色的查看周圍。


  兩點鐘方向有警察,但是離得很遠,最靠近他們的兩桌喝咖啡的客人都是女性,提著購物袋笑得花枝亂綻。除此之外,沒有東德或KGB的人跟著。


  「沒有。」他低聲回答,音量控制在只有彼此聽得見的程度。


  蘇洛笑說:「我想也沒有。」


  伊利亞冷哼一聲,暗罵他裝腔作勢,而後硬梆梆地問:「你想說什麼直說,我不確定等一下不會有人來監聽我們談話。」


  蘇洛雙手一攤,開誠佈公說:「好吧,我想靠著施萊謝爾手裡的人脈離開東德。你打算做什麼?」


  伊利亞飛快地回答說:「我必須接近施萊謝爾。」


  「就這樣?沒別的了?」


  「是。」


  蘇洛不相信疑似蘇聯間諜的傢伙任務會這麼簡單,但兔男表情不像在隱瞞什麼,他又不像是特別能隱瞞心事的人。看著伊利亞臉上對他大大的厭惡兩字,蘇洛篤定地問:「你還不知道下一步行動要做什麼吧?」


  「……需要拿到一份資料。」


  「哇喔,你們上司真謹慎,什麼都沒讓你知道。」


  蘇洛諷刺的語氣讓伊利亞太陽穴一跳,因為憤怒而感到頭痛。他猜KGB根本沒料到他會這麼順利接近施萊謝爾……新認識的朋友。他才剛加入KGB不久,還處於考察期間,任務細節大都掌握在他的同事手中,這導致他只知道KGB想要一份資料,卻不知道是哪方面的資料。


  「你必須配合我,走私販。」


  「是古董商人,不是走私販,你記錯我的職業了。」


  「你不需要狡辯,我不會相信你。」


  「我沒有狡辯的意思,其實我可以跟你詳細解釋我的工作內容,不過還是算了吧。跟你說你大概也聽不懂,我就不浪費時間了。」


  伊利亞額上青筋暴起,他實在很想揍目空一切、不可一世的變態美國人一頓。


  蘇洛無辜地眨眨眼睛,繼續說:「既然我們都想接近他,我想我們可以合作。注意——是合作,不是我配合你,是我們彼此配合。」


  伊利亞聽他說完,臉上的表情好像嚥下一隻活蛙那樣難看。


  伊利亞昂起下巴說:「我不覺得你能配合我。」


  「真巧,我也這麼認為,不過我們也沒別的選擇了不是嗎?這可真不幸。」蘇洛做出假惺惺遺憾表情。


  「你不怕我把你抓起來?」


  「咦?你打算用什麼罪名抓我?我要求等到美國領事局來接我,我能依照我的意願保持緘默或者開口說話,你得尊重我的權利——」


  「你少轉移話題!」伊利亞一拍桌子,力道之大,讓桌上兩杯咖啡都潑濺到桌上。


  周圍兩桌喝咖啡的女客人突然安靜,伸長脖子就等著兩位男士邊吵邊打起來。


  「冷靜,你必須冷靜大個兒,我以為間諜第一件事就是學會冷靜判斷一切,顯然你這樣功夫修煉得還不到家。」蘇洛搖搖頭,彷彿對他的表現不夠滿意,因此而不滿。


  被那樣尖利的視線刺激,伊利亞呼吸再度急促起來,他握緊顫抖的手,嗓音嘶啞地警告他說:「你最好別再惹我生氣。」


  「好,好天啊,你可真愛生氣。」蘇洛抱怨完,怕伊利亞在拍一次桌子什麼的,很快地回答他的問題,「我有我自己的脫身方法,所以我不建議你花額外的精力來抓我,尤其在你有其他任務在身的時候,轉移注意力就更不划算了。」


  蘇洛說完就住口安靜,等伊利亞權衡利弊。


  伊利亞不甘不願地說:「你想怎麼合作?」


  「很簡單,我掩護你繼續扮成小兔子,配合他的特殊喜好,降低他的戒心。」蘇洛曖昧一笑,「別瞪我,是你自己要扮成兔寶寶的。然後我繼續按照我的計畫,滿足他的貪婪以換取離開東柏林的門票,你也可以按照你的計畫做你想做的事。」


  「聽起來很不公平。」


  「哪裡不公平了?我可是好心掩護你呢?你的表演一點也不逼真,要不是昨天施萊謝爾已經醉了,你肯定馬上露餡。」


  蘇洛說得沒錯。


  伊利亞的同事做為後勤以及考察他表現的人,並不會再公開場合配合他行動,甚至隱瞞了任務細節……他恐怕不得不接受這個討厭的搭檔,他沒有其他選擇了。


  伊利亞說:「好吧,我們合作。」


  「那麼合作愉快?」


  蘇洛友好地伸出右手,示意要兩人握手。


  伊利亞陰沉地說:「合作愉快。」


  大兔寶寶看起來一點也不愉快的樣子,真是可憐又可愛。




TBC




啊,之後還需要修稿,這篇幾乎是草稿QQ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