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中的华伦

美苏 Entertain me(《他是龙》设定)(一)

😘

John Doe:

美苏 Entertain me(《他是龙》设定)(一)
        泛着白沫的,涌动不息的海浪总会给Solo带些什么回来,有时是一艘不知何年何月倾覆的海盗船,盛满用灰尘封口的朗姆酒桶和以层层叠叠的蜘蛛网为衣的骨骸;有时是一艘被风暴摧毁的商船,船舱里装满上等的红酒、顺滑如水的丝绸和装满珠宝的箱奁。Solo用它们丰厚的货物装点自己的洞穴,帷幕层叠参差,夜明珠柔和的光线交织成网,仿若皇宫。风浪大时也会有鱼被冲上岸。有一天狂风仿佛要掀翻整座岛屿,第二天岸边沉睡着一头鲸,身躯庞大如山丘。它再也没有醒来,而大约一个星期的时间里Solo都不再需要费心去觅食。
        但这次不同,清晨拂面的风里带着陌生的味道,像蜂蜜和牛奶,混杂着硝烟的气息和铁锈般的血味。Solo循着那气息转过峭壁,就在那边的海岸上,它就躺在那。
        那是个人类,一个年轻的男人,有着一头仿佛冬日暖阳般的金发。他双眼紧闭,纤长浓密的睫毛在眼睑上投下阴影,身躯修长结实,带着失血过多引起的病态苍白。雕着龙纹的白银战甲上血迹斑驳,海浪的冲刷也不曾将它们洗净。
        但他还活着,Solo能清楚地感受到他的呼吸和心跳,微弱而坚定。
        直到多年以后的夜晚,Solo看着身旁熟睡的Illya,还是会想起初见的那一天,也许是孤独的缘故-那种刻骨铭心的感受在每一个空洞的长夜啮噬着他-他留下了Illya,把他带回那奢华的洞穴,安置在那用枯朽商船上上等丝绸和棉絮铺就的大床上,给他疗伤,喂他进食,猜测那双未曾向他睁开的眼眸的颜色。
        生命和未来都就此而不同。
 

评论

热度(26)